张家界党建网

市科协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

时间:2022-09-30 11:52:33  来源:  作者:


    9月29日,市科协深入慈利县苗市镇完小,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省科协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举行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活动中,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梁步阁从雷达的技术背景、发展历程、成果转化、人文精神等方面给苗市完小的孩子们介绍了雷达技术。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覃丽以“弘扬守正创新精神、勇攀医药科技高峰”为主题,和孩子们分享了医学界伟大科学家的科研生活故事,展示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励孩子们做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和筑梦人。活动现场,学生与教授积极互动,学习氛围浓厚。
    当天,在苗市镇中心完小还举行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把涉及力学、电学、光学等方面的科技展品带进校园,让孩子通过眼看、耳听、手摸等方式亲身体验,感受科学的无穷趣味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