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科协开展“重走红军路 追忆革命心”七一主题党日

时间:2022-07-02 12:46:59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孙一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日,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市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委员,来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桑植县芭茅溪盐税局纪念馆,开展“重走红军路 追忆革命心”七一主题党日,追寻革命先烈足迹,重温党的光荣历史,体悟忠诚、勇敢、担当、奉献的红色基因。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覃仕斌应邀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观看纪念馆展出的图片、文字、实物等,重温了贺龙元帅“刀劈盐税局”的革命故事。芭茅溪盐税局旧址位于桑植县芭茅溪乡,是贺龙元帅刀劈盐税局事迹的历史见证,真实再现了贺龙带领桑植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追求救国救民的历史场景。

 

    随后,在市科协党组书记李红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
    在研讨交流环节,党员们满怀激情,畅谈活动感想,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领会了革命先辈忠诚于党、英勇无畏、不忘初心的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切实把市科协打造成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推动全市科协组织发挥优势,为更好地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