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走红路 唱红歌 助力旅发会

时间:2022-06-24 12:53:06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童先举


    6月1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美丽乡村张家界市桑植县民歌寨开展“迎党的生日 悟初心使命”6月主题党日,聆听红色歌曲,唤起红色记忆。
    党支部书记杨万国利用乘车时间就此活动内容、要求进行了阐释,而且在车上带头唱红歌,老同志们听后信心十足、精神抖擞。
    来到贺龙元帅家乡桑植县魅力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红色基地,大家踏过钢丝桥被传统的土家拦门礼拨动了心情,在歌声中大家喝上了拦门礼洒,此情此景让大家陶醉,在讲解员熊金桂引领下大家参观了红色基地,基地上到处洋溢着欢庆气氛,展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元帅之乡的美丽。

 
    在公司会议室,大家静心地听讲解员介绍红歌来历,当年红军师长贺锦斋与贺龙元师一道打江山一去未归,在老家的妻日盼夜盼,分别前留下了至今成为红色歌曲“马桑树儿搭豋台”动人的故事,听后大家很受感动。接着大家跟讲解员一句一句学唱“马桑树儿搭豋台,不打胜仗不回乡”两首红歌,大家唱得有声有色,唱出了感情。
    学完红歌后大家来到大厅,在讲解员教练下大家兴致勃勃的跳起了土家摆手舞,气氛十分浓,老局长胡国强、老党员覃正年二人年龄过八旬也与大家共舞,围观者都赞这支团队精神面貌好。
结束后大家感概万千说这次活动有意义、有价值,我们要坚持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歌唱好、传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