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科协组织开展“凝聚科技力量 助力旅发大会”主题党日

时间:2022-06-11 11:23:45  来源:  作者:


    为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全国第六个“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27日,张家界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邀请全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小荷人才”青年科技工作者、学会工作者代表,区县科协、高校科协及园区科协负责人前往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陈能宽故居参观学习,凝聚科技力量,团结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于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助力全省首届旅发大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证。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位于武陵源区,该馆共分“走进张家界”“保护张家界”“体验张家界”三部分,设置有综合展厅、古生物厅、动植物标本厅及历史人物介绍厅、张家界地貌5D体验馆等,馆藏2万余份各类珍贵的动物、植物、微生物、古生物化石、矿物六大类标本。担负的主要功能是科学地收藏张家界地貌有关的自然和生物标本,开展科学研究和挖掘学术价值。通过向社会开放,传播自然科学知识和地质地貌知识,全面、深入地展开对张家界地貌科普知识的传播、研究。在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参观人员通过静态的参观和声、光、电等现代设施体验了张家界"山崩地裂"的自然大变迁,深入了解了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地貌的概况和形成的过程。
    2022年5月27日是中国科学院院士陈能宽逝世六周年。当日,怀着对陈能宽院士的无限敬仰,参观人员来到了位于慈利县江垭镇的陈能宽故居。少年时,陈能宽曾经在这栋故居度过,留下许多动人的故事。“两弹一星”元勋陈能宽院士是中国核武器爆轰物理学的开拓者,多次在技术上参与领导和组织了国家核试验,为中国核武器的研制和国防尖端科学技术的发展立下功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仔细聆听陈能宽许身为国、无私奉献的故事,大家对他祖国至上的爱国精神、顾全大局的牺牲精神、严谨务实的科学精神表现出由衷敬佩和感动。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思想深受洗礼,纷纷表示将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学习他们许身为国义无反顾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创新求实的探索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接力科学薪火,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