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社保中心党支部开展“助力旅发会,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主题党日

时间:2022-06-02 21:34:2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杨墨


    “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盏灯”,为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25日下午,市社保中心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助力旅发会”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讨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队伍“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引导全中心党员干部在推动旅游发展大会中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在中心上下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办会”的浓厚氛围,全面贯彻落实“办会兴城”“立标打样”的要求。
 

 

    会上,市社保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吴仁军带头学习了旅发大会相关政策文件,并组织讨论如何在旅发大会中贡献个人力量、如何发挥本地区本单位作用助力旅发大会、如何借势旅发大会推动单位发展等议题。吴仁军特别强调,助力旅发大会,必须做好助企纾困工作,要落实好人社部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特别是在疫情发生两年多来,许多企业因长期没有实际业务,基本处于停顿状态,可能存在政策信息掌握不及时、对政策内容理解不到位等情况,进一步要做好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宣传,真正做到解释到位、宣传到位、指导到位、服务到位,帮助困难企业尽快走出困境、恢复发展。同时还要提高养老保险经办服务质量,做好适老化社保服务改造,打造暖心贴心的高质量社保服务窗口,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他强调:“走流程不是搞形式主义,对于办事人员人反映强烈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必须马上整改到位,如果是系统问题,要及时向上级反映,进一步优化代办帮办,做好政策解释,避免办事人员多头跑、重复跑。今后要将‘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长效举措,作为改善营商环境助力办好首届旅发会的具体抓手,作为打造“暖心贴心社保服务窗口”的重要载体,要一体推进、一抓到底,不断延升拓展活动模式,创建一流社保服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