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气象、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环境气象党旗红,碧水蓝天炼丹心”支部主题党日

时间:2022-05-15 12:08:49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王世雷


    5月9日,张家界市气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环境气象党旗红,碧水蓝天炼丹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一起来到位于永定区大坪的人工增雨防雹炮点,参观气象设施,听取作业炮兵业务介绍,参观人工增雨作业流程,现场交流了人工增雨作业助力大气污染防治问题。
    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文件,并结合主题开展了理论学习研讨,就实现 “1+1>2”党建结对合作共赢,共同推进环境气象业务,围绕业务攻关开展党建合作,建立业务攻关党员先锋队,共同提升机关党支部服务公众的能力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在研讨中,两个支部的党员一致表示,在全市上下紧锣密鼓筹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关键时刻,气象和环保部门的党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以更高的工作标准,聚力环境气象业务和大气污染防治,推动各项业务工作落实,全力保障首届旅发大会的胜利召开。
    此次跨部门支部合作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对部门间党建和业务资源共享、优势融汇互补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