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妇联开展学习贯彻“两纲要一条例”主题党日

时间:2022-05-10 15:37:19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张晚惠


    4月26日,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在永定区谢家垭乡高坪村开展学习贯彻“两纲要一条例”主题党日。活动中,集中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张家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高坪村自然资源丰富,民俗底蕴深厚,是传统古村落,也是有名的“红军村”。革命年代,200多人的村子就有40多人参加红军,村中现有萧克将军曾驻扎过的办公遗址,以及红军井、红军树、长征路等遗迹。

    学习结束后,市妇联机关党员开展“重走红色遗址 弘扬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在青砖小道中追寻先烈足迹,进一步感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当好先锋表率,激励党员干部在“四看四比四提升”主题活动中展现妇联风采。

    当天,市妇联机关党支部还开展了“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活动现场,永定区城管局办公室副主任欧军为村民们“手把手”传授如何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册,鼓励家庭先行,践行分类习惯,弘扬文明新风,共建共享美丽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