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委党校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两纲要一条例’ ,采茶惠农促振兴”主题党日

时间:2022-05-10 15:34:54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符倩


    4月21日,市委党校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前往永定区四都坪乡熊家塔村开展“学习‘两纲要一条例’,采茶惠农促振兴”主题党日,全体校委会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在熊家塔福安家云尖生态农业公司会议室,同志们首先进行了“两纲要一条例”的集中学习,何永峰、陈丹、温芳妮分别领学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张家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随后为4月份入党的5位同志集体过了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祝福。他们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关怀和祝福,这是长这么大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精神得到了洗礼和升华,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当好标兵。”

 
    会上,常务副校长田敏强调,这次主题党日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机关党支部要继续创新载体,组织开展好各类学习活动。并就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全面发展方面做了重要强调。她表示,党校作为政治机关要更讲政治。要坚持党校姓党,坚持政治立校,坚定政治自觉,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方方面面。作为党性熔炉要更讲党性。将党性教育融入到张家界办好旅发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各项工作实践中去,打造“党性熔炉,市域智库,干训学校”党建品牌。作为宣教阵地要更讲理论武装。党校教师要把加强学习当作安身立命之本,读原著,悟原理,不断提升认知,突破自我,推进“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在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发挥重要作用。作为干训渠道要更讲纪律。要带头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形成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精气神,抓好学风,当好示范,提高每一位参训学员的政治定力和纪律意识,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
 

    会后,福安家云尖生态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成立背景、发展现状、发展思路等情况,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青钱柳无菌生产车间。据了解,该公司建有标准化青钱柳茶叶生产车间1800平方米,引进现代化茶叶深加工生产线1条,年生产能力150吨,为当地解决劳动就业1300多个,人均增收3000元左右,村集体经济实现销售收入160多万元。

当天大家还在青钱柳树采茶基地进行了义务采茶比赛,部分党员自掏腰包购买了青钱柳茶叶。集中缴纳了4月份党费,填写了“我心中的党建是这样的”调查问卷,为机关党建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