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开展“保障粮食安全共建诚信社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10 15:33:35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刘汉军


    为进一步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4月27日,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组织四个支部的在职和退休党员,到慈利县通津铺镇长峪铺村“南方大寨”开展“保障粮食安全、共建诚信社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村史馆,观摩了旱杂粮种植基地,最后各支部分别进行了学习研讨。


 
    “大家请跟我一起走进村史馆听听‘南方大寨’的故事吧”,解说员饱含激情的为大家解说,滔滔不绝、如数家珍,党员们听的甚是入神,看的更是仔细。1973年秋,中共湖南省委授予长峪铺“南方大寨”的称号,这是对上世纪七十年代,长峪铺村第一任村支书黄炳秀带领长峪铺人民战天斗地、石头变梯田,自力更生创造奇迹的褒奖,更是对长峪铺人民传承艰苦奋斗精神的鞭策。呈现在眼前的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劳动画面是父辈们的故事,是身边最真实的奇迹,他们为了解决温饱问题,靠的就是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践行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真理,创造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务实、开拓创新”宝贵的长峪铺精神。

    在学习研讨中,各支部党员踊跃发言,认为此次学习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为上一辈人们战天斗地改梯田、杂粮改制保温饱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的同时,也被这种精神深深感动,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这种奋斗的精神,以实干的精神面对困难和挑战。当前,全市筹备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粮食领域的专项整治中正在深入推进,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和高昂的工作状态,深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的专项整治,确保粮食储备充足和安全,抓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旅发会项目的申报和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保障首届旅发大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