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守住“钱袋子”,防范金融诈骗

时间:2022-04-22 19:53:34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向杰


    为丰富广大群众金融知识,提高防范识别金融诈骗能力。4月20日上午,市财政事务中心党支部在步步高广场开展“守住‘钱袋子’,防范金融诈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们把印有常见金融诈骗手段的宣传单发放到群众手中,让群众了解常见金融诈骗的类型和手段。党员们从中奖诈骗、电话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新型金融诈骗骗局入手,结合常见的案例,讲述犯罪分子是如何诈骗的,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并告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类似情况应如何解决,传授防诈骗技巧,提升大家的防范意识,与群众形成良好互动。
 
 
    爱心之城践初心,党员干部志愿行。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财政干部良好形象,同时也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营造和谐社会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