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保护耕地,我是行动者”主题党日

时间:2022-04-22 19:37:29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黄大治 杨媛 李敏


    在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的第5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之际,4月19日,张家界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市测绘院党支部在后坪街道前坪社区组织开展“走进农村”——“保护耕地,我是行动者”主题党日。
 

    在前坪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向群众讲解有关“世界地球日”及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方面的知识,活动中,发放自然资源保护法律法规手册、日用品、手电筒300余份,呼吁群众提高保护耕地、依法用地、节约用地意识,不断增强和提高全社会珍惜土地资源、保护国家资源、珍视地球资源与环境的自觉性,主动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发展提供良好舆论氛围。
 
    各支部带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志愿巡田工作,实地详细了解前坪社区各生产小组春耕生产、耕地利用、抛荒撂荒、耕地流转、农田水利设施、山塘水库维护使用、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制止乱占耕地违法行为以及耕地保护政策法律宣传情况。

    活动中,张家界市测绘院创新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等科技新手段,构建“天上看、空中飞、地下查”的科技化、立体化违法行为发现渠道和查处模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舒洪波强调,要充分发挥市自然资源系统自身技术和地理信息资源优势,在为耕地保护提供准确信息数据服务的同时,立足市情实际加快测绘技术在耕地保护中的应用创新,助力耕地保护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