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社保中心: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1-19 11:56:40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杨墨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扫码有序进站。”“不要挤,这边排队进站。”近日,张家界市社保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中心汽车站,开展“春运暖程”主题党日。

  市社保中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志愿者们在进出站口、售票厅、安检台协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协助乘客扫码进站;免费发放口罩、发放疫情防控和文明出行宣传资料;提供综合咨询,指引乘车路线;协助乘客购票、帮助运送行李。在售票厅帮忙的志愿者李干林同志说:“临近春运,来往乘客有旅行的、有回家的、有返乡的,给来往忘戴口罩的旅客送上一个口罩,引导外地不熟悉路线的人,帮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自助购票和打开健康码,哪怕我能做的不多,但确实能够帮助别人,让他们感受张家界的温暖。”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余份,赠送口罩100余个,协助购票、路线指引、运送行李40余次,市社保中心志愿者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过往旅客和返乡人员出行提供方便,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温暖,志愿者们真心热情的服务得到了过往旅客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