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测绘院支部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

时间:2021-07-31 11:32:56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员的生机活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7月20日,张家界市测绘院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慈利县二坊坪镇二坊坪村,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前往活动地的中巴车上,由预备党员杨媛同志领学了《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理论知识。通过学习,使党员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以党的理论指导提升测绘业务的能力。

  二坊坪村是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乡村振兴帮扶村之一,本次活动立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测绘院支部书记王杲把二坊坪村影像图交到村支部书记朱大初手上,使他们通过卫星影像图可以整体了解本村村民住宅、农田、林地及公共设施的空间位置分布,为本村乡村振兴的规划和建设提供数据支撑。当天市测绘院还专门组织测绘技术力量,用无人机对村里水库周围100米的区域进行航拍,将水库周边不易到达的区域通过影像的方式展示出来,为水产养殖提供地形地貌数据,切实帮村里解决“操心事”。

  活动中,还开展了“党课开讲啦”环节,王杲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党课。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党员走进基层,脚踏实地,找准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为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主动担当,永葆奋进之心,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为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测绘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