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加强党史学习 汲取奋进力量——张家界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1 11:28:13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唐智俊 彭澧兰


  7月15日上午,张家界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党支部围绕“加强党史学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同时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片

  活动中,支部党员首先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及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补充通知》。

  随后,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开展谈心谈话,交流心得体会,查找差距不足。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前期的准备工作。

  会上,张家界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党支部书记唐智俊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与会党员对照“六查六看”,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了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达到了“出出汗、红红脸”的目的。参会指导的局机关党委领导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彦青同志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有两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程序规范;二是敢于批评,态度坦诚。希望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抓好组织生活会会后整改,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国辉同志对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支部前期准备工作严谨,党员同志发言务实,他提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坚持党建引领、担当使命、锐意进取、勇攀高峰,争创模范支部。

  唐智俊同志作总结发言,并就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找准问题,迅即整改。二是转变作风,提质增效。三是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集中交纳7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