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委编办赴塔卧镇开展主题党日

时间:2021-06-30 11:50:22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6月22日,张家界市委编办赴永顺县塔卧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暨2021年6月主题党日。

  在湘鄂川黔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市委编办一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市委编办主任汤敬波神情庄重,缓缓走上台阶,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后俯身仔细地整理花篮缎带,向革命先烈们表达哀思和敬意。同时,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湘鄂川黔省委旧址、省军区旧址、省革委会旧址、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塔卧纪念馆等地。

  在湘鄂川黔红军学校旧址,市委编办一行聆听了塔卧镇党委书记袁谋臣的专题党课,党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充分表现了先辈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钢铁意志和战天斗地、英勇奋斗的革命豪情。

  在随后开展的“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中,市委编办主任汤敬波指出,全体编办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牢固地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机构编制工作导向、更加有效地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更加严格地强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

  市委编办副主任龚国政提出,“学史力行”关键就是要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具体工作上,要做到“三看三装三敢”,即研究时看行政主体是否合规、是否符合权限程序、是否存在条条干预,工作时装政策规定、装历史沿革、装人情冷暖,负责时要敢于担当、敢于“升官”、敢于“降职”。

  专题讨论结束后,市委编办随即又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