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

时间:2021-06-30 01:45:11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唐智俊 彭澧兰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要精神,6月23日,张家界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慈利县洞溪乡幸福村开展“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全体党员先是到幸福村实地调研该村村办集体企业仿真花厂、木瓜产业及油茶产业基地,了解生产及产业发展情况;走访洞溪乡幸福村小学,慰问6名贫困学生,同时还走村入户慰问2位贫困老母亲。

  随后,党支部和该村支委会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相关内容,并以“学史力行”为主题,结合该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现状,进行座谈。

  党支部书记唐智俊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大家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激发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在强化政治站位上,必须坚定不移;二是在履职尽责上,必须恪尽职守;三是在为民服务上,必须尽心尽力;四是在提升自我上,必须率先垂范。

  围绕幸福村乡村振兴,唐智俊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找准一个方向,打造茶油生产、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明确发展方向;二是编好一个规划,真正做到规划先行、精准施策,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三是做好一个测算,对村里现有产业项目的预期收益进行测算,根据收益率高低有侧重性的投产;四是完善一个基础,加快推进本地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筑牢乡村振兴的基础。

  最后,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党支部补选支委,并组织党员集中缴纳6月份党费。

  此次为民办实事、好事系列活动贴近村情民意、贴近群众生活,是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党员干部学史力行的具体表现,党支部围绕“为民办实事”主题,协调解决村级事业发展的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动力,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更进一步激发了财政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积极干事创业的决心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