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工信局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

时间:2021-06-30 11:26:3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胡燕妮 郑宏玉


  6月23日,张家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乡村振兴联系村武陵源区协和乡李家岗村,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

  在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大家依次走进苏维埃李家岗区革命委员会旧址纪念馆五个陈列场馆进行参观,探寻发生在这里的红色故事。这里是革命战争时期建立的大庸县第一个基层红色政权,并率先开展了农民运动,陈列的宣传展板和历史文物,呈现出了李家岗的先辈们顽强拼搏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使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随后,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余茂为李家岗村党员和市工信局机关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畅谈了自己的深刻感受。通过丰富的人物故事和生动案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列举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式发展成就,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

  会上,杨余茂指出,学史重在力行,学好四史,归根结底是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农村党员要担负起乡村振兴的重任,率先垂范,继承和发扬李家岗敢为人先、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家风,以好的家风带动好的党风村风民风;机关党员要坚定发展工业的信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斗争精神,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推进全市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三年行动中贡献工信力量、体现担当作为。

  会后,局党组还对村贫困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