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学习党史明大德、情系人民守初心 ——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党支部2021年5月主题党日

时间:2021-05-26 12:08:28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初夏时节、草木葳蕤、万物并秀。5月12日,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前往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岳麓书院和湖南美术馆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岳麓书院是我国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被誉为“千年学府”,是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策源地。走进学院,苍天古树,浓荫蔽日,“惟楚有材,於斯为盛” 对联、“实事求是”牌匾映入干部职工眼帘前,参观了岳麓书院的讲堂、御书楼、文庙,全体干部职工深受触动,表示作为一名湖南人感到自豪,结合历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下午3点,前往湖南美术馆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一张张脱贫前和脱贫后的对比照片、一幅幅湘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一个个扶贫还原场景吸引全体党员干部驻足观看,看见墙上挂着熟悉的脱贫攻坚干部面孔和熟悉的帮扶对象时,大家纷纷表示: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是一段永载史册的历史进程,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益于无数个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的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心系人民,多做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