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第三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家国情怀”主题党日

时间:2021-05-26 12:03:12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谁无父母,谁无儿女,谁无情人,我们正是为了救助全中国人民的父母和妻儿,所以牺牲了自己的一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之际,为传承先烈遗志,抒写家国情怀,弘扬向上向善文明新风尚,5月12日,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第三支部与市移动公司市场客服联合支部在慈利县溪口镇苏维埃区政府旧址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家国情怀”主题党日,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李成友、市移动公司副总罗怀瑾同志全程参加活动。

  党员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朱德、左权、陈觉等老一辈革命家、英雄烈士的家书,大家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最令人感动的是烈士们的遗书,他们将对亲人的思念付诸笔墨,情透纸背、感人肺腑,他们的家国情怀和铁骨柔情,触及灵魂,动人心魄。

  党员们还诵读了自己的亲笔家书,有初为人父的预备党员奶爸,有心系大宝小宝的职业辣妈,他们用朴实、温馨的语言细数着对孩子成长期盼,感慨着家乡的巨变,讲述着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书为心画,言为心声,党员们的书信感人至深,传递满满正能量。

  此次活动是响应市文明办《“潇湘家书”活动方案》的号召,是市场监管局与市移动公司“党建合创”工作的重要内容,亦是“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的具体形式,革命家书是最真实的党史读物、最生动的红色教材,也是先辈们留给后人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大家通过写家书、寄家书、读家书、展家书,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三湘大地实施的“三高四新”战略、张家界的喜人变化……亲笔写进“潇湘家书”,传递给自己的家人、朋友,传递到了祖国的四面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