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暖民心

时间:2021-05-19 14:53:03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干部“进企业、进社区”,倾听群众意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扎扎实实做到了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进企业

  4月2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到旅行社实地调研,倾听企业的发展现状和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约谈投诉较多的旅行社,规范其经营管理。

  此次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是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障广大游客和旅游市场主题合法权益,促进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良好举措。支队讲继续积极引导企业提高守法意识,形成依法规范经营的良好氛围。

  为规范全市旅游散拼市场秩序,紧跟现代旅游消费智能化需求,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解决旅游市场秩序顽疾,4月19日,市文旅广体局召开智慧旅游推进、规范散拼市场及旅游团队电子合同上线工作调度会,全面推行电子合同替代纸质旅游团队合同,让客人签约、查看更方便,让文旅等行业主管部门更直观、更快捷地监管旅行社等旅游市场主体履行合同义务。

  张家界市旅游团队电子合同于2021年4月19日18:00在全市上线推行,截至2021年4月20日14:00,已有170家旅行社总社在电子合同系统完成账号开设,全市1837个旅游团队共计47935名游客顺利按照新的电子合同系统规则进入景区。

  进社区

  4月13日,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微波总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协同南正街党员对市人民广场进行了义务清扫活动,并同时在人民广场上搭设服务台,为广大市民进行免费体检、量血压、免费维修家电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党员的带领下,路过的许多市民也积极参与到义务清扫当中来,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热情高涨,充分发挥了党员“能吃苦,能奉献”的精神,经过2个多小时的义务劳动,明显改善了周边卫生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服务的诺言。

  戏惠民

  筹备“欢乐潇湘 魅力张家界——百团百角唱百年”全市文艺院团竞演活动,进一步激发文艺院团生机活力,动员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创演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节目,推出一批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深入农村基层,开展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服务。

  这个系列活动践行了“文化惠民颂党恩,演出下乡暖人心”工作理念,充分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激情,用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