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市场监管局第四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

时间:2021-03-16 18:12:4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郑丽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到来,推动支部党员学好用好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3月9日,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四支部在永定区四都坪乡牧笛溪村召开了“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

  全体党员实地踏访了《江山如此多娇》剧中“碗米溪村部”及“碗米溪小学”取景地,并在“碗米溪村部”进行了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追授龚少雄、向卫煌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等内容。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谷选峰同志给全体党员生动讲述了丁家溶会议的原因、背景、意义和启示。

  市市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祖平同志结合自身扶贫工作经历,给大家讲述了在对南山坪乡沙湾村和双和村开展扶贫工作的故事,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加快实现“输血”脱贫向“造血”致富、数量达标向质量提升、政府主导向市场引导转变,真正让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体党员要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纷纷表示要不负党的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市场监管事业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