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缅怀先烈守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一一市工商联赴怀化开展党性锻炼主题党日

时间:2020-11-23 11:16:09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田友国


  11月12日至13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桂花带领市工商联机关党员干部及直属商协会党支部书记13人,前往怀化芷江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和飞虎队纪念馆、通道转兵纪念馆、粟裕同志故居和粟裕同志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党日。

  在芷江抗日受降纪念馆和飞虎队纪念馆,大家首先向受降纪念坊致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随后,大家参观了受降史料陈列馆、受降典礼会场旧址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物和大量文献史料生动地向大家详细讲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艰辛进程,诠释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使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可歌可泣的战争年代。

  到通道转兵纪念馆,全体党员了解红军走过的艰难困苦岁月,铭记我们党的光辉成就。在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进入转兵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红军在通道转兵的前因后果,通道转兵在历史的关键时刻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通道转兵会议室,大家含着眼泪观看了微党课《一担皮萝的故事》《大坡界八壮士》,了解了红军长征途中与群众鱼水情深、同敌人浴血奋战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大家还就地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回顾了身边反面案例,教育大家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自觉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大家还参观了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领略了我党杰出的革命家、战略家、军事家粟裕同志的光辉一生,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舍生取义的高风亮节。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灵魂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爱党、爱国意识,接续奋斗、扎实工作,为做好工商联工作、促进张家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