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支部赴郴州开展主题党日

时间:2020-11-16 17:04:11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孙维艳、李魏然


  近日,张家界市交通运输局机关支部赴郴州开展为期两天的主题党日,进一步寻初心、悟初心、践初心,更好地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交通力量。该局机关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以及退休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第一天上午,全体党员同志们在沙洲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后,集体参观沙洲纪念馆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画面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深情讲述了发生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故事,阐述了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寻着历史的足迹,感受中国工农红军的赤子情怀。全体党员在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像面前时而驻足、时而沉思,回望红军长征血与火的峥嵘岁月,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为穷苦大众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得解放奋斗所付出的巨大牺牲。

  离开沙洲纪念馆后,在村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来到当年3名女红军借宿房东——徐解秀老人的故居,现场感悟共产党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深厚情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下午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长征初心、传承半条被子精神》主题党课。

  第二天,党员同志们来到湘南起义纪念园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与灵魂的升华,激发了每一位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发扬“半条被子”精神,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切实为人民服务解难题,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张家界市交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