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科学技术局机关支部多措并举开展主题党日

时间:2020-10-19 14:43:49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刘志鹏


  10月10日上午,市科技局机关支部结合支部书记讲党课、机关支部“业务大讲堂”干部轮讲活动和“光影铸魂”电影党课等形式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党员及机关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人员共17人参加。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支部书记严晖同志讲专题党课,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集体谈话提醒,提出深入贯彻执行的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学法、懂法、用法,把各项法律规定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支委成员深入学、全体公职人员主动学的良好学法氛围,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真正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开展“业务大讲堂”干部轮讲活动,是支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采取普通党员干部轮流讲课形式,营造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学理论、学业务,以学促干、以干促学,提升业务水平。一级主任科员、规划与基础研究科科长邓刚以“市级科技创新项目管理相关政策解读”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操作性强的业务培训。

  最后,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推荐电影《攀登者》。支部宣传委员胡镫元同志表示:“《攀登者》给我们展示的是登山队员面对困难敢于挑战,面对祖国荣誉和个人荣誉选择立国旗于珠峰之巅向全世界展示的爱国精神,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攀登者精神,需要千千万万的攀登者,我也愿意做这其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