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初心不改九九如一 ——市政协机关庆祝建党99周年全体党员大会暨7月份主题党日

时间:2020-07-06 17:34:02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践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市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围重温入党志愿书时热泪盈眶。

  7月1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召开建党99周年全体党员大会暨7月主题党日,市政协主席汪业元出席并讲话。

  汪业元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99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走向幸福小康。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共聚一堂,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听党课,其目的就是为了让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更好地发挥政协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他要求,全体党员要经常“回头看”和“向前看”,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牢记当初为什么出发、奔着什么目标前进、抱着什么打算,经常“回头看”才不会迷失方向,才不会走丢。“回头看”就是为了更好地“向前看”,政协张家界第七届委员会履职只有一年半时间了,时间紧迫,任务尚未完成,要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把各项工作做得尽善尽美,实现既定目标。

  要经常“看自己”和“看他人”,对照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看自己是否践行,看自己还存在哪些不足等。看他人,就是要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学习他人敢于担责、大胆创新、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和勤政廉洁的良好品质和优良作风,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吸取和传递正能量。

  要经常“看个人”和“看集体”,个人与集体密不可分,个人是组成集体的细胞,集体的发展离不开每个成员的努力。集体是个人生存的依靠,是个人成长的园地,集体的团结能给每个成员以鼓舞和信心,使每个人的能力得到充分的发挥。政协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必须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每个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把岗位赋予的职责完成好,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集中重温入党誓词,四名科级党员代表重温入党志愿书,听取机关党委书记、秘书长周双全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专题党课辅导,党员向支部缴纳7月份党费。

  这次特殊的主题党日,大家感触很深,认为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党员纷纷表示,要筑牢政治意识,在“补钙壮骨”中锻造坚定信念;恪守民生情怀,在“履职为民”中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彰显独特价值。坚持学用结合、学用互促、学以致用,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不断推动我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彭红、褚新年,市政协秘书长周双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