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共过政治生日 永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

时间:2020-06-24 15:51:00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马红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教育党员干部永葆入党初心,增强政治意识,共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6月10日,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了“共过政治生日 永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

  来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革命根据地主要创始人群雕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将市直机关工委编印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部分党内规章选编》和党员徽章作为政治生日礼物发给党员。

  随后,党员们随着讲解员参观纪念馆展厅,了解任弼时、贺龙、关向应、萧克、王震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红二、六军团发动湘西攻势,解放大庸,在城内建立湘鄂川黔省委、省革委、省军区,开创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并领导根据地军民开展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湘鄂川黔省委礼堂旧址,党员们聆听了《一家八口同长征》的红色故事。带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党支部开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动员,党组书记、局长舒洪波给党员们讲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专题党课。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党员们受到心灵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忠实履行使命,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