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监狱:党员“政治生日”这样过

时间:2020-05-15 16:28:08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陈昂


  “每名共产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的日子——自然生日,纪念它,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一个是入党的日子——政治生日,纪念它是对党的信仰和忠诚。”

  活动现场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使支部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铭记初心使命,5月14日,张家界监狱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中过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张家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定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集中过“政治生日”活动在与会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中正式开始,过“政治生日”的10名党员干警通过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谈入党感受,回顾过往初心,展望未来使命,朴实的话语、真情的流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警。随后,由支部书记郑明刚带领支委成员,一起为集体过“政治生日”10名党员干警赠送生日贺卡和理论书籍。

  赠送生日贺卡和书籍

  活动结束后,张家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定昂表示:“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感,可以提醒激励党员干警们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给每位党员干警加加油、充充电,补补精神“钙质”,让党员干警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有利于引导监狱党员干警们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