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石油:进村入户暖民心 扶贫帮困助春耕

时间:2020-03-30 14:53:33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朱克胜


  为让扶贫村的村民们顺利春耕生产,3月19日,中国石化张家界石油分公司经理、党委书记冯罗同志带队赴慈利县二坊坪村、高溪村开展“进村入户暖民心,扶贫帮困助春耕”主题党日,为39户帮扶对象送上帮扶资金和物资。

  疫期未过,春意渐浓,暖阳下,微风中的油菜花生机勃勃,显得格外美丽,扶贫干部们无暇驻足欣赏,一下车便踏上了乡村小路,迈入了田间捷径,奔向了结对帮扶对象的家。

  “老同志,我又来了”“您身体还好吧?”“吃过早餐了吗”党委书记冯罗同志见到结对帮扶对象张志红老人便亲切与他聊起了天。在村民杨金平家里,冯罗同志帮助分析了致贫原因,摸清了帮扶需求,在得知她女儿有读研的想法后便鼓励她女儿坚持梦想,并表示如上学有困难可以予以帮扶。

  扶贫干部入户帮扶39户村民后,便于与该村村支两委班子共同商议下阶段的帮扶举措,并就如何将扶贫村的蔬菜种植、农作物和土特产进入易捷渠道推广进行了深入探讨。经理冯罗同志表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因地制宜地探索出产业扶贫的新路子,加快村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近年来,张家界石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传达党的温暖和关怀,在张家界市行业扶贫中勇于作为,彰显央企担当的同时也擦亮了中国石化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