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致敬老兵传递正能量 真挚关怀不忘贺晓英——市发改委开展“不忘初心 、关爱老兵”主题党日

时间:2019-10-28 10:47:56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


  铭记历史,关爱老兵。如今,依然健在的退伍老兵就是中国历史难能宝贵的活教材,走近他们,就是走近历史,就是重温当年烽火岁月。10月17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龙维务带领单位50余名党员干部一同来到洪家关光荣院,开展“不忘初心 、关爱老兵”主题党日。

  在这里,市发改委党员认真干部聆听了南海战舰退伍老兵梅祥海惊心动魄的军旅生活和“全国退役军人模范个人”贺晓英的感人事迹。随后,慰问了在这里入住的18名退伍老兵和烈士家属,并送上慰问金11000元,表达了发改委干部职工深挚的关爱之情。

  在听完退伍老兵梅祥海和贺晓英院长的事迹后,市发改委党组书记、龙维务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一是要感谢和致敬革命先辈们,像贺晓英这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先进典型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二是要忠诚,从退伍老兵、烈士家属和贺晓英的身上看到了对党、国家和工作的“忠诚”,这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三是要珍惜,我们这些后辈们要懂得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的一切,珍惜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现在的和平生活;四是要努力,我们要努力工作来报答革命先辈的付出,努力工作将发改工作推向新台阶。

  大家纷纷表示,没有老兵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新中国的国泰民安,他们是民族的脊梁,也是国家的图腾,更是中国老百姓心中永远的英雄。

  忆往昔,老兵重温峥嵘岁月;看今朝,无私奉献温暖英雄;展明天,弘扬爱心激发善行,张家界发改继续再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