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不忘初心、牢记 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23 17:17:54  来源: 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9月12日下午,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赴永定区湘鄂川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形式,拉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帷幕。

  大家瞻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五位主要创始人任弼时、贺龙、萧克、王震、关向应的铜像,深切缅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共产党人;参观根据地斗争史展厅,深情体会在“敌军围困万千重”的逆境中,红二、六军团排除万难,转战湘鄂川的艰难历程;聆听微党课《十个银元的故事》,深刻认识严守革命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大意义;在陈列馆,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深深感受身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革命传统教育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精神,对全局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李步群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二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组长陈叶锋讲话。局长阙道文主持会议。全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产党员、部分退休党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李步群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主题教育蕴含的重大政治、重大责任、重大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要认真领会要求,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坚持靶向发力,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突出抓好局领导班子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落实,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障。压实领导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坚持统筹推进、做到知行合一。

  陈叶锋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正当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相逢”的光荣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抓好主题教育。二要把握总体要求。要始终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三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要抓牢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抓实调查研究这个途径,抓住检视问题这个关键,盯紧整改落实这个目的。要实行清单管理,分别列出学习清单、调研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一体化推进。四要坚持分类施策。坚持全面覆盖,统筹抓好重点对象和基层支部,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相结合,分级分类全面指导。五要注重实绩实效。指导组将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监督,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加以纠正。

  阙道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寻守初心、担当使命、查找差距。要把推进主题教育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铁腕治旅、一件事一次办、迎接省重点考核、安全生产、综治维稳、迎接省局局长来张调研、作风建设等八项工作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