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情系抗战老兵,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

时间:2019-09-16 11:16:20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唐博


  9月6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张家界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党支部一行10余人,在党支部副书记腾飞的带领下,前往桑植县空壳树乡罗家坪村开展以“情系抗战老兵,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抗战老兵慰问活动。

  来到抗战老兵彭长竹的家中,党员同志们纷纷围绕在老兵身边,热心询问他最近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并为老兵送上了鲜花、月饼、慰问金以及诚挚的祝福。

  已经是99岁高龄的老兵彭长竹,依旧精神矍铄,口齿清晰,谈及当年抗日豪情,往事依旧历历在目。他16岁时就应征入伍,参加过第一次长沙会战,在与日寇的肉搏战中,右眼被日寇刺伤失明,留下终身残疾;之后再次主动上前线,参加常德会战,侥幸生还;他还参加了“空壳树生药厂”筹建工作,为抗战前线生产紧缺药品;他热心公益事业,终生行善,在村里修路架桥,尊老救孤。

  临别之时,全体党员们纷纷感叹:抗战老兵彭长竹的整个青春都融入了伟大的抗日战争和家乡的建设中,他身上流淌的热血和爱国精神令人崇敬。作为出生在和平年代的一名党员,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爱岗敬业,奉献社会,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