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社保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

时间:2019-07-16 11:27:14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唐博


  7月7日,张家界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专程组织前往长沙、岳阳和浏阳等三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先后对胡耀邦、任弼时、杨开慧等三人的故居和纪念馆以及秋收起义纪念馆进行了学习参观。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和职工共计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通过现场一幅幅泛黄黑白的图片,一件件朴实无华的实物,重温了胡耀邦同志的光辉事迹,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胡耀邦同志追求真理、锐意进取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尤其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讨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和开创建立了不朽功勋。

  在任弼时故居和纪念馆,大家感受最深的是任弼时的“骆驼精神”,在30年的革命生涯中,任弼时同志始终如一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了毕生的心血、才干和精力,这种为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骆驼精神,永远是每一名共产党人的宝贵财富。

  在杨开慧故居,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详细了解杨开慧虚心好学,追求真理,在狱中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以及共产党员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革命气节。更是通过藏在墙砖缝中的书信感受到了她忠厚传家、忠烈为民、忠贞爱情、忠义教子、忠诚革命的精神。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旧址,全体党员主动围绕在鲜红的党旗下,庄重的举起右手,齐声宣读入党誓词。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在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下,老一辈革命先烈在异常危险、艰苦的环境下,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指明前进的方向,最终取得革命的胜利。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到,参加这次红色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纪念馆、现场聆听革命事迹,一步步追寻革命历史的红色足迹,学习到了老一辈革命同志们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殚精竭虑、不怕牺牲、追求真理的伟大革命精神,红色印记深深的烙在每个人的心中。下一步,要传承革命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时代为民服务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