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减税降费进红区 革命教育守初心——市税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减税降费党旗红 精准落实当先锋”主题党日

时间:2019-07-10 15:04:13  来源: 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覃霜寒 戴虹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切实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市税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与抽调的永定区局8名党员、南庄路办税厅党员代表及相关群众代表,紧密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工作要求,在庆祝七一建党70周年之际,重走红色之路、追寻革命精神,加强党史党性教育,补足党员精神之钙,于6月25日前往桑植县刘家坪、洪家关开展了“减税降费党旗红 精准落实当先锋”主题党日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各位党员以及群众代表走进学校、企业、商铺,积极向革命老区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宣传辅导“减税降费”知识、进行政策解答,进一步确保“减税降费”深入基层、落地生根。随后,在市税务局副局长田建伟同志带领下,四支部党员及群众一行人,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贺龙纪念馆。大家在贺龙元帅铜像前鞠躬致意,田建伟同志向伟大的贺龙元帅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支部书记黎松杨带领大家在贺龙纪念馆前庄严宣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李达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集中学习了《全省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党旗红 精准落实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会上,支部书记黎松杨同志上了一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在减税执收中建功立业”的专题党课,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努力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在政治上做坚定信念的明白人。二、切实爱岗敬业,严格贯彻部署要求,在工作上做履职尽责的务实者。三、严格遵规守纪,保持良好精神风貌,在作风上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强调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勤学习、务实干、转作风、守纪律,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建引领,做到减税降费、组织收入两不误。

  宣传委员戴虹云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六税一费”优惠事项资料留存备查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省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缴费工资基数申报核定工作的通知》《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等减税降费相关内容。

  党员群众围绕“五比五看五带头”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开展了广泛的讨论,切实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力遏形式主义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