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党支部赴永州市李达故居、邵阳市蔡锷故居开展主题党日

时间:2019-07-02 10:20:23  来源: 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和广大职工的爱国主义教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中共张家界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党支部于6月19日至6月21日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骨干和工作表现突出的职工共29人赴永州市李达故居、邵阳市蔡锷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在李达故居,我们首先瞻仰了李达铜像并敬献了花篮,在李达铜像前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参观李达生平事迹陈列室,观看了有关资料、照片、遗物,大家明白了李达同志“坚定信念、追求真理,顽强战斗,终生追随马克思主义的革命精神”的光辉一生,认识到作为中国共产党发起人之一和早期领导人之一,李达同志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出的重要贡献。

  李达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蔡锷故居,追思“护国大将军”的丰功伟绩,感受他“流血救民吾辈事,千秋肝胆自轮菌”的满腔爱国抱负。袁世凯复辟帝制时,他为四万万人争人格,挺身而出,救国于危难,在云南首举义旗,护国为民,兴兵讨袁,经过艰苦卓绝、炼狱般的战争,彻底摧毁了袁世凯的封建帝制,完成了孙中山、黄兴未能完成的倒袁任务。

  参观蔡锷故居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大家全程交流心得,分享各自的感受,为广大党员和职工进一步树立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每个人都接受了一次精神和思想的洗礼。大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团结一心,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