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时间:2019-07-01 18:00:53  来源: 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卓玲莉


      6月17日至6月19日,张家界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由支部书记曹无害带队前往岳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华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生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田际元等参加活动。

  岳阳红色之行既是一次精神的回归之旅,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之旅。6月17日,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支部一行终于到达了岳阳市,下午支部书记曹无害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做意识形态的有心人”精彩党课,使全体党员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我们先后参观了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平江起义纪念馆、天岳书院、平江烈士陵园、任弼时纪念馆和任弼时故居等。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斑驳的物品、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把大家的思绪带回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在讲解员的介绍中,真切感受了革命战争时期的惊心动魄和艰苦卓绝,老一代革命人坚贞不屈、不怕牺牲的精神感染了大家。

  在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中,我们肃立在日记本、棉被、手雷、步枪前,仿佛看到了当年革命前辈在恶劣环境下坚持抗战、浴血前行不怕牺牲的场景。这也激励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当前新的战场上不怕困难、勇于担当、迎难直上,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中国。

  在平江烈士陵园,大家先后瞻仰了将军墓地、烈士英名录墙,平江县统战部长如数家珍地介绍了埋葬在此的将军们的生平,随后全体党员给烈士们敬上鲜花,默哀鞠躬。

  任弼时纪念馆,在讲解员娓娓道来中,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任弼时同志光辉的一生和崇高的革命骆驼精神,对待工作他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身患重病也坚持工作。他是我们党的骆驼,中国人民的骆驼,担负着沉重的担子,在漫长而艰苦的道路,永不停歇,从不计个人得失。

  此次主题党日让支部党员,对革命传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让大家从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共产党人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