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走访贫困户,认领微心愿,送书助阅读”主题党日

时间:2019-06-24 10:43:59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6月14日,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志愿者到慈利县零溪镇合堰村、新红村开展了“走访贫困户,认领微心愿,送书助阅读”主题党日。

  局机关党支部为合堰、新红两村图书室赠送大量书籍,现场还组织党员和志愿者们与两村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的阅读分享交流活动,在阅读中享受陪伴的温暖。孩子们写下心中的微心愿,逐个贴在微心愿墙上,现场党员和志愿者们积极热情地逐一认领,为孩子们圆上了一个个小小的梦想。接下来,局机关支部的党员深入贫困户家中,进一步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情况,并与贫困户进行亲切的交谈,帮助他们理清扶贫产业相关政策法规,引导他们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勇敢地面对生活困难。

  这次主题党日,不仅为留守儿童们送去了温暖和陪伴,在他们心里埋下了一颗阅读的种子,还帮助孩子们达成了微小的心愿,也丰富了两村图书室的书籍种类和数量,为村民们送去了精神食粮。同时,大家还深刻认识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