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诠释思想深度 激励奋发有为 ——市财政局国库支付核算中心党支部开展“立足新时代新要求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大讨论主题党日

时间:2019-06-04 16:46:45  来源: 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唐耿斌 彭澧兰


  5月30日下午,市财政局国库支付核算中心党支部开展“立足新时代新要求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大讨论主题党日。

  为了进一步激发本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连福同志结合这次大讨论暨主题党日为本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题为《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 人人勇于担当》的党课,他从“什么是担当”入题,阐述在新时代下党员干部为什么要担当、如何担当。党课内容深刻,贴近财政工作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党员。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守纪能力、踏实尽职尽责,坚决不做“推手式干部”“摆拍式干部”“二传手干部”“等上岸干部”,为张家界市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支部开展大讨论活动,讨论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结合实际工作,针对大讨论活动主题,畅谈了如何在新时代敢担当、善作为,赵晖、张蓉两位党员进行了典型发言。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杨再宝同志对大讨论活动进行总结。杨再宝同志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展现新作为: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低级红”“高级黑”作斗争;二是加强学习,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切实担当作为,严格廉洁自律。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集中缴纳了5月份党费。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更有情感温度,入脑入心。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身份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好工作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