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协同共治 红色传承——张家界市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和常德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联合举办5月份主题党日

时间:2019-06-04 12:11:43  来源: 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胡良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月20日,张家界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和常德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共40人在张家界市桑植县贺龙元帅故里联合开展了“协同共治 红色传承”主题党日。

  上午,首先前往桑植县刘家坪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出发地纪念馆。纪念馆的建筑风格古朴、庄重,保存了大量有价值和丰富的历史资料。独特的视觉效果,通过灯光、雕塑等场景再现方式,形象生动地展示了红二方面军从红二、六军团会师,转战湘鄂川黔创建革命根据地,到实行战略转移取得长征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了红二方面军的丰功伟绩。

  随后前往洪家关,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元帅故居和贺龙纪念馆。向元帅三鞠躬并敬献花篮,表达对元帅的深切怀念。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贺龙元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和主要领导人之一。他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斗争生涯中,为中国的新民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建立了不朽功勋。大家深深感受到贺龙元帅对党的一片赤诚以及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座谈交流感慨万千,让大家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国革命史的认识。无数的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的命运,为了人民的解放,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成就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长征精神深深烙在我们心中,我们将踏着红色的足迹,继续先烈的遗志,将红色思想传承下去,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下午,带着对贺龙元帅和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我们积极投入到大企业税收区域协作交流工作之中。张家界市和常德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在桑植联合召开了以“协同共治 税惠湘西”为主题的大企业税收区域协作工作会议。

  双方分别就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的亮点和特点进行了交流和介绍,通过了《张家界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常德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关于成立大企业税收区域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协同共治 税惠湘西”——大企业税收区域协作活动方案》《大企业税收区域协作机构构架和工作流程示意图》等文件,向大家阐述协作共治的重要意义和美好前景。

  围绕如何深入开展税务机关跨区域协作,更好的把深化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改革与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满足大企业纳税人不断提升的新需求结合起来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这次“协同共治 红色传承”主题党日,不仅对我们的党员干部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更让兄弟单位之间增进了革命友谊,交流了工作经验,加强了市州大企业局之间的横向联系,开启了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