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税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 “党建引领 警税同心 廉政同行”主题党日

时间:2019-04-12 15:21:12  来源:  作者:石艳芳  李耀汉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3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机关“6.26”专案组临时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十四党支部共55人,到张家界市看守所警示文化教育基地深入开展“党建引领 警税同心 廉政同行”主题党日。

  在看守所警务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穿过高墙电网,穿过一道道清冷的铁门,参观了在押人员活动区和看守所监控室,现场了解在押人员的生活、教育及思想改造等情况。通过这种体验式的警示教育,每位党员的思想都受到了一次强烈洗礼,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倍加珍惜自由和眼前的美好生活;要时刻警钟长鸣、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切实增强廉洁从警、廉洁从税的廉政意识,走好人生每一步。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6.26”专案领导小组组长梁文辉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并对“6.26”专案组临时党支部的工作提出“党建引领、重拳出击”的新要求。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6.26”专案领导小组副组长兰国平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对此次活动给予了“五好”的高度评价,对每位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6.26”专案组临时党支部书记褚庆胜以“算好人生五笔账”为题,给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在市看守所警务人员介绍完看守所基本情况及注意事项后,全体党员进入监区参观。参观完后,以支部为单位在警钟前合影。

  全体党员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6.26”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谭蓉、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杜英分别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规、党纪。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通过支部共建、联建,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进一步深化警税协作的同时,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张家界税务稽查干部队伍新形象、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