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传承红军精神 牢记乐税使命——市税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与桑植县税务局第四支部活动掠影

时间:2019-04-04 15:39:31  来源:  作者:向雁林


  
向贺龙元帅铜像敬献花篮

上党课,缴纳党费

  3月19日,湖南桑植洪家关-刘家坪这片热土上,春风和煦,阳光灿烂,油菜花黄,桃花吐蕊。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提升党员的敬业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在推进新时代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与国家税务总局桑植县税务局直属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举行了“传承红军精神、牢记乐税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长旭同志,桑植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朝阳同志,两支部31名党员自始至终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长旭领首,向贺龙元帅铜像敬献了花蓝,然后参与活动的全体成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贺龙纪念馆,回顾了贺龙元帅革命的、战斗的、光荣的一生。

  参观完纪念馆后,就在纪念馆的文博楼,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市局第五党支部书记向雁林上了题为《传承红军精神、牢记乐税使命 用实际行动建功税务新时代》的党课,他从领会精神实质悟透丰富内涵、践行税务精神乐税敬业奉献两方面作了生动的阐述,强调要从“秉承、发扬、传承”三个方面践行税务精神,乐税敬业奉献。一是要秉承“忠诚担当”的税务精神,必须打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二是要发扬“崇法守纪”的税务精神,必须发挥好税收服务发展的职能作用。三是要传承“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必须扎实推进今年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文辉在全市税务工作大会部署的各项工作的落地到位。桑植县第四支部副书记、法制股股长赵绍华作了题为《弘扬红军精神 做新时期合格党员》的中心发言,支部书记、第一税务所所长李国华还谈了参加此次活动的体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长旭同志在会议结束时作了重要讲话。他进一步强调:我们支部的党员都在机关工作,身处指挥机关,而且有的同志还在十分重要的岗位,因此我们必须以抓好支部建设为龙头,传承红军精神,抓实财务、执法、大厅等高风险岗位的防控;抓紧增值税、财产行为税、个税、社保费等重点税(费)种的宣传;抓细开票、免税、审批重要节点的监控,坚决依法办税。特别是在减税降负工作中,我们要切实用足用好用活税收政策,做到不折不扣。时刻牢记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就是最大的讲政治。会后与会的党员还自觉集中缴纳了党费。  下午,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体会了“红米饭、南瓜汤”的红军餐后,还前往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瞻仰了贺龙铜像和中国工农红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党员一致表示:这次活动受益匪浅,我们一定要传承好“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红军精神,结合实际践行好“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税务精神,坚定信仰,乐税敬业,有所作为,把爱国情、忠诚心放在肩上,将税务精神融入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用实际行动推动工作不断深入,在税收事业不断发展的新时代,承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彰显新风彩。  (文/向雁林 图/吕传友 曾凡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