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商务和粮食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回顾入党初心,接受革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21 15:50:06  来源:  作者:赵祚军、周明山


  12月12日—14日,张家界市商务和粮食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娄底、长沙等地参观蔡和森纪念馆、曾国藩故居、毛泽东故居、雷锋纪念馆等,开展“回顾入党初心,接受革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们走进蔡和森纪念馆,认真参观了每一个展厅,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展区内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陈列的实物、一段段历史资料,生动形象地展现了蔡和森同志的光辉业绩、革命精神和崇高信仰,给全体党员极大的震撼。

  在曾国藩故居富厚堂,党员们聆听故事、触摸文化遗产,感受近代烟云,实景学习历史人文和传统文化精华,深刻体会了曾国藩思想文化的价值和意义,体悟了家风家训,探求了家庭教育之道。

  在韶山,党员们怀着对伟大领袖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参观了毛泽东广场、毛泽东故居、韶山滴水洞一号楼陈列室。毛泽东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他的光辉思想,勤政为民、清廉如水的风范,无私无畏的品格,勤勉好学的情怀和伟大的人格魅力深深的吸引了全体党员。全体党员在毛主席铜像前敬献花篮并鞠躬,举起自己的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在长沙望城,党员们参观了雷锋纪念馆,通过馆内陈列的400多件文物资料和140多幅照片,真切地感受到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钉子”精神,赤胆忠诚的爱国主义精神,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

  此外,党员们还利用晚上时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要点。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心灵受到一次新的洗涤。大家纷纷表示,向前辈们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弘扬家风,释放正能量,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商务粮食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