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

时间:2022-08-02 10:51:44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宋振华


    为加强与省级部门党建工作的交流学习,凝聚工作合力,构建党建引领行业发展工作新格局,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任务,近日,张家界市邮政管理局机关党支部联合湖南省邮政管理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快递进村兴乡村”结队共建活动。其中,湖南省圆通速递党支部书记龚霞、党的二十大代表马石光作为企业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党建共建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贺龙馆纪念馆及贺龙故居,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通过馆藏的史料照片和珍贵文物及贺龙故居的遗物遗迹,无不被革命将士九死而不悔的革命英雄主义和贺龙元帅英勇无畏的革命斗志和大公无私的崇高品德深深震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和心灵的双重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继续前进的动力。

    全体党员还前往桑植县部分快递企业村级末端网点开展“快递进村”调研,现场了解了村级站点运营模式,询问了末端网点日均业务量及营业收入等情况。随后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快递进村兴乡村”座谈会,座谈会上桑植县副县长王浩进行了致辞,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钟高慧、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委员赵鹤平作了发言,参加座谈的人员从农村地区快递网点整合情况及业务情况、如何提高农村地区配送服务质量、如何联合邮政企业开展“邮快合作”及如何解决“快递进村”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分析,直面难点痛点,凝聚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快递进村兴乡村”共识。

    通过本次党建引领“三结对”活动,促进了政府、高校、企业的结对交流,形成“三结对”工作强大合力,为下一步让快递进村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提升“党建结队共谋发展”工作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湖南省财政经济学院表示,通过此次走访调查,进一步了解了农村快递配送模式,摸清了“快递进村”的难点与堵点,有助于下一阶段优化技术创新推动业务发展,在实践中检验和完善乡村快递配送体系,以此推进“快递进村”的服务通达率,从而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