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省、市、区县,这场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很特别!

时间:2022-06-18 14:29:04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韦佳


    为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搭建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平台。6月15日,湖南省三级检察机关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张家界市院举行。

    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胡黎明、省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振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朝晖和来自省、市、区县院三级检察机关的共22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签约仪式。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海峰莅临现场指导,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与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与张家界各县(区)检察院机关党组织分别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由此掀开了省市县(区)三级检察机关党建结对共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结对共建协议》约定,三级检察机关将开展为期2年的党建结对共建工作,联合开展党务培训、党员教育、互动交流、党建创新等活动,拓展党建范围,提升党建质效,同时协议就共建领导小组、共建工作机制、共建活动形式、共建品牌创建等进一步予以细化、规范,确保共建工作落在实处。此外,协议还倡导各共建单位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各自特点,着力打造“党建+检察业务+服务社会大局”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力争早日形成具有检察机关特点的“一院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的党建文化氛围。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海峰对此次检察机关三级院党建共建推陈出新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这是对市直机关工委工作要求的进一步落实和升华。他说三级院党建共建是湖南省检察机关的一次美丽相约,是共建工作落实落细,既增强凝聚力,又提升战斗力。希望2年的共建过程能及时总结、提炼和推广,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打造党建共建样本,形成具有检察特色的党建品牌。

 

 

    省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胡黎明表示,三级检察机关党建共建在全省检察机关中是第一次。张家界既有绝版风景,又是红色土地,具有丰厚的党建资源。通过结对共建,将促进省检察院机关党委进一步了解基层、学习基层、服务基层,发挥省检察院机关党建对市县院辐射带动作用,发现、培育、推广基层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互促互进。

 

 

    罗树中对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对三级院开展党建共建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活动将全面提升我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也为机关党建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借鉴。我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业务发展紧密结合,深化共建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顺利召开、为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据悉,此次活动还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观摩学习武陵源区院党建阵地建设、党建引领为旅发会助力添彩主题党日活动、“党建+检察业务+旅游经济发展”实地走访调研等活动,切实把共建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