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国资委开展第一季度基层党建督导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25 23:05:41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4月15日杨年喜到市交投集团公司调研督导基层党建

  4月15日吴志平到市融资担保集团公司调研督导基层党建

  4月16日吴志平到市运输公司调研督导基层党建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巩固提升党支部“五化”建设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张家界市国资委开展第一季度市属企业基层党建督导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市国资委党委组建2个督导组,分别由党委书记、主任杨年喜,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吴志平带队,相关科室人员参加,督导组列出了企业党组织、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党建9项重点工作任务,主要有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双述双评开展、带头示范引领、履行“一岗双责”、巩固提升党支部“五化”建设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内容,对每一项内容都进行细化、量化,列出考核清单,既有当前的中心工作和热点焦点,也包含“功夫在平时”的长期性工作。督导组主要采取深入企业座谈、查阅资料,核对台账、查看相关记录等方式对3个企业集团党委,1个党总支,11个党支部进行全面调研督查。同时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和需求,走进基层倾听企业职工意见,收集企业在生产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调研督导结束后,市国资委党委及时听取了各组情况汇报,对企业党建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初步统计,共发现各类问题20多个。针对这些突出问题,市国资委及时下发督查通报,要求各企业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