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汲取力量,精神昂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市统计局开展集中宣讲

时间:2021-05-06 17:24:50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马红


  4月12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吉首大学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覃新菊为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覃新菊教授以“汲取力量,精神昂扬”为题,为大家讲解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

  在“为什么学”方面,覃新菊教授带领大家聆听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在“学什么”方面,覃新菊教授强调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篇目和内容。此外,她还引导大家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

  在“怎么学”方面,覃新菊教授为大家讲解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边讲解边与参学人员进行互动,引导大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吸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以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覃新菊教授的宣讲紧扣主题、深入浅出、鲜活生动、入脑入心,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振奋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