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公安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0-08-24 09:51:49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张耀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8月20日,张家界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彭齐星,机关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机关党委和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对市局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说明并征求意见,各机关党委委员就分管工作进行解读和安排。

  会议强调,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是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首要责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全力以赴开展好党建各项工作。

  一是要结合“模范机关”创建抓党建。对标对表创建“模范机关”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列出任务清单,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做好机关党建和主责主业的结合文章,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工作水平。

  二是要结合县域警务工作抓党建。准确把握县域警务有关队伍建设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努力打造特色亮点,全力以赴争先创优,真正把市局机关各党支部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现代化水平。

  三是要结合教育整顿工作抓党建。当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必须将党建工作和教育整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务促警务、以党风强警风,健全“平时+战时”党建机制,不断深化思想教育,持续锤炼纪律作风,努力打造警营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