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医保中心开展“温暖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3-17 09:38:41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


  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和“社会关爱、人人有责”的志愿者服务精神,3月10日,张家界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服务下沉”到桑植县上河溪乡敬老院,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关爱帮扶暖人心”温暖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从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实际需求出发,市医保中心为他们购买了医用防护口罩、84消毒液、医用消毒酒精等医用防护物资和八宝粥、方便面等生活物资。

  当天,市医保中心党员干部一行15人驱车近三个小时奔赴至桑植县上河溪乡敬老院,但因疫情防控期间敬老院实施封闭式管理,禁止外来人员入内,医保中心志愿者们采取无接触捐助方式,将带来的物资放于敬老院大门外,与敬老院院长电话联系清点捐助物资,待志愿者离开后再由其对物资进行领取接受。

  此次活动,市医保中心党员干部虽然对因疫情防控原因没有能够面对面与孤寡老人进行交流服务略有遗憾,但大家都纷纷表示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情况下,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这充分展示了市医保中心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诠释了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时代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