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市供销联社机关党支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8 17:15:38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筑牢防控疫情的战斗堡垒。市供销合作联社机关党支部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抗疫必胜信心。

  在市社党组的领导下,机关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全省、全市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要求党员干部切实抓好“学习强国”在线学习,并及时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精神、工作要求和防疫宣传知识等内容共享在QQ群、微信群内,让党员干部职工自行学习。机关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必胜信心,大家庄重承诺“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坚守岗位、绝不后退。”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动服务群众,积极开展联防联控。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社机关党支部督促党员干部落实小区、社区“双报到”,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和支持所在社区和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每天组织4名党员分白天、晚间两班到包保联系的永定区渡口社区和“丽景天下”小区开展志愿值守防控,主动为社区捐赠口罩200个、酒精30瓶、84消毒24瓶等物资,与社区干部一起开展体温测量登记、人员进出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党组书记带头,班子成员分片负责,深入联系区县供销社、宿舍小区、承租户做好疫情防控,帮助协调解决口罩、消毒防疫物资;深入武陵山珍馆、市农资公司等社有企业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社有企业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和农资供应保价等工作。

  强化防控措施,做好机关防疫工作。

  扎实开展动态排查,党组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分工,分别带队对干部职工、退休干部、出租门面及出租户、社有企业职工宿舍等责任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详细登记人员信息、健康状况、活动范围、接触人员等情况,实行“一人一档”,对机关小区、原紫舞商场宿舍小区安排专人进行值守,确保疫情排查监管全覆盖、无死角。强化日常监管,严格要求干部职工佩戴口罩上岗,主动接受体温测量,每天对机关院内、办公室、公共区域等场所进行消毒,加强机关、小区和宿舍的人员管理,严格出入登记管理制度,多方协调调配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计等物资,全方位做好机关内部防疫工作。

  充分发挥优势,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市社机关支部牵头,广泛动员全市供销系统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供销社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网络优势,努力在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上贡献力量。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共组织调配大米350多吨、食用油61吨、肉类水产4.5吨、蔬菜水果4.35吨、冷冻产品1吨、桶装水7000多桶、饮料3500件、消毒液600多件,通过各种渠道储备各类化肥2.4万吨,开通了7条物流配送专线,把必需生活物资及时配送到全市所有乡镇和村居经营服务网点,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并公开承诺质量保证、所有商品不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