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发挥党建引领,打造应急尖兵——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9-02 16:03:58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宋小电


  8月19日,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志刚指出,要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任务,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党建形式,激发队伍活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开展了党建政治理论和党务知识闭卷测试,总结剖析了前阶段党建工作,并就党建融入安全生产、营造安全氛围、推动隐患整改等工作任务,努力创先争优进行了细化分工。

  今年以来,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和党支部积极倡导“党员是安全的践行者、党员是安全的带头者、党员是安全的守护者”的理念,通过开展赴红色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研讨,强化党性党风教育,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持续开展“党建+安全生产”等主题党日,利用党课、微信群、短期培训等形式,学习安全法规及典型案例,实现政治理论学习和安全教育相融合。开展党员进村入企安全巡讲、设立“党建+安全”特色活动展示板,开展“党建+安全”知识竞赛,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严格监管执法,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实现党建工作与安全工作相融相通、相互促进。

  毛志刚对前阶段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下阶段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灵魂,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牢牢抓在手里,扛在肩上。党组成员和党支部支委会成员要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抗灾救灾、应急救援等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增强综合素质,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需要。要积极创新党建形式,用党建引领应急服务提质升级,适应大应急大管理格局的新工作模式,推动业务工作保类进位。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苦练应急本领,努力锻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尖兵,始终保持应急状态,随时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有力有序应对灾害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