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强基铸魂风正劲 携手共建谱新篇 ——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

时间:2019-07-02 10:14:01  来源: 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杨艺明 摄影:吴楚溪


  6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机关第九党支部前往武陵源,与武陵源区税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

  市税务局机关第九党支部由纪检组、风险管理局的党员组成,结合支部组成部门的工作性质,支部确定了“清廉映税徽”建设品牌。在确定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的活动之后,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选择工作风险大、业务强的基层党支部。经与武陵源区税务局多次沟通后,决定选择武陵源区税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作为“机关支部连基层”的支部。

  此次活动的主题围绕“减税降费党旗红,精准落实当先锋”开展。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邓国华首先围绕“减税减费党旗红,精准落实当先锋”主题、“五比五看五带头”要求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给大家上了题为《强基铸魂风正劲·携手共建谱新篇,在减税降费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的党课。邓组长强调要牢固树立“红旗意识”,越是在减税降费的攻坚时期,越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发挥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在各项工作中做到讲政治、讲纪律、有担当,并结合支部各部门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牢固树立“先锋意识”,要求两个支部要创先争优,党员领导干部要作表率,并对“支部联基层”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税务局机关第九党支部的宣传委员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全省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党旗红,精准落实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相关减税降费政策。两个支部的党员在学习和听了主题党课后,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大讨论,两个支部分别选派两名党员作了主题发言,两名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支部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并分别就“支部联基层”、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部分党员联合走访了张家界百龙天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旅游企业,对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宣讲,并就减税降费工作的开展向企业征集了建议和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减税降费是当前税务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在这个关键时期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既为党员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又给征收一线税务干部敲了“警钟”,推动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